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自学考试 - 报考指南 - 正文
筛选民办学校及报名的方法
来源:自考365 2005-8-29 9:29:53 【字体:小 大】

(1)、选择学校:有的学生可能会收到若干学校的录取通知,在选择学校时,应在查阅了学校的详细资料或察看了学校的专业特色、师资来源、教学质量、校园风气、管理水平、办学住宿条件、学生去向等情况后,根据自身的学习、身体和经济条件以及是否住校等选取自己最感兴趣的学校、专业,并办理报名、注册等手续。
  
  (2)、提交证件:报名时学生本人应提交:身份证件,高中、职高、中专、技校的毕业证书,高考成绩单,体检证明,一寸免冠近照数张及报名费等。
  
  (3)、报名手续:可以直接到就读的学校报名;也可以给就读学校发函、通电话联系报名事宜;有些学校已经开通电子邮件,学生可以通过发E-mail直接与就读学校联系。报名的学生须填写所报学校的报名登记表。
  
  (4)、录取:学校对报名学生的成绩证明、身份证明、健康证明等审核合格后,向学生发录取通知书。学生接到就读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后、应再慎重考虑该校的情况是否符合本人意愿。学生一旦被就读学校相关专业录取,最好不要中途退学、转学或更专业(因学籍需报有关上级部门备案)。
  
  民办高校与国办高校的最大区别是学校实行“宽进严出”、“交费上学”、“教考分离”和“不包分配”的办学模式。学校一般会根据毕业生的学习成绩及专业特长,通过“双向选择”、“供需见面”等形式向社会用人部门积极推荐毕业学生。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我国劳动力市场的不断完善,市场起来越能够比较准确地筛选出民办高校教育教学质量,及其毕业生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。只有文凭,没有水平或只有水平,没有文凭的学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,也将受到严峻的考验。希望学生和家长进一步转变择校的思想观念!祝愿每一位学生选择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学校和专业!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